國立中興大學【興大二村男生宿舍新建工程】公共藝術設置

公共藝術設置理念

《花中聚》
《花中聚》作品說明
《花中聚》以白色鋼構跨越空間連結街邊座椅,在空間中完成一件富含時空性、穿透性的公共藝術作品,整體造型勾勒出一座具有「家」的意象場域。在「家」的呵護下,以大理石雕刻出代表中興大學的校花「蝴蝶蘭」,花瓣盛開的蝴蝶蘭、含苞待放的花苞及纖細而有生命力的葉子,錯落在「家」的虛實空間之中,形構出進入宿舍一座顯眼的入口地標,此處提供學生、民眾一處溫馨而富有親和力的好去處。
《興士成林》
《興士成林》作品說明
《興士成林》提取校徽中的等邊三角形元素轉化型態,融入有機造型變化,勾勒出山體、山林的多樣性,並以水平構圖堆疊出山巒起伏變化,在垂直、理性的建築環境裡創造一處柔和的場域。
使用「白、金」二色作為整體色彩計畫,白色象徵「樸」素,「誠」實、純潔,金色象徵「精」、「勤」,堅毅與光輝,將校訓顏色融入作品之中,並呼應建築強調「家」、「村落」之理念核心。

中興大學_作品設置過程五分鐘宣導短片

本案創作理念及作品簡介作品基本資料

設置方案名稱 興大二村男生宿舍大樓新建工程公共藝術設置案
作品名稱 《花中聚》、《興士成林》
設置地點 興大二村男生宿舍中庭
完成時間 111年9月28日

中興大學公共藝術設置作品完成相片

TOP